辉县网首页

心血管病人多吃三种食物

2008-2-16 11:19 来源: 辉县网收集 作者: 小田   查看: 28次 >>进入辉县论坛
字号:        | 打印 | 推荐给好友 上一篇 | 下一篇

辉县网 iQW @ ?J"f

  受访专家:国俊芳,华中科技大学附属梨园医院心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0KB!fPI 辉县网y%H fvaB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6pn Z&nLzK8r@${

:k1\,Wz1_| I  多吃鱼胜于多吃药

K7H;Ie'x 辉县网9B:^9D MBy.g

  长期规律地吃鱼远比单吃心脏病药还要好,而且安全、无副作用。

I^Rk'H8M 辉县网@4}Wu3^8^d

  长期吃富含长链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对于心血管病人所产生的保护效果,近年来已经由很多的学术研究所证明,特别是吃那些生活在寒带水域的深海鱼类,如鲑鱼、鲔鱼等,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还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达52%以上

a&Uo&NH!X;G6C

,sK]I s*h3j.U^$Q'V而另一项研究也指出,常吃鱼的心脏病人,两年内的死亡率比起不吃鱼的人要减少30%。

jO0|3M@&Zx.i

.A#DIjPD8I  吃苹果可防血管硬化

6|}9b'Z%qGJ

7_0I"{O!C%T!VSv ]  研究显示,每天吃两个苹果能够减少人体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吃苹果还会增加血中维生素C的含量,平均可提升34%。每天吃苹果可以减少肠内的不良细菌数量而帮助有益菌繁殖,从而改善人体的消化吸收机能,也同样可以起到预防高血脂和血管硬化等与生活习惯有关的病症的作用。辉县网 C @K,_G0C9PC7^1w

辉县网eF^8pA

  吃富钾食物可降压辉县网9[@:@:sZ;\A

辉县网C4xm(S!O6pR7{

  香蕉和酸奶中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国外对2600人跟踪研究的结果表明,一周6天每天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个土豆、一只大香蕉和225克牛奶,5星期后血压可下降4毫米汞柱。还可多喝橙汁,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血压越低。研究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蔬菜、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以起同样作用。

C,|4\"@ rz(W(\*I


来给本文打个分吧. 已经有0人回应了. 我给打:0分.














评论

seccode

网友最爱看

本月最受欢迎的